close

undefined

主角丹尼對意識到即將要離世,住在養老院的老人說的一句話

沈穩且強而有力地說:「死亡不是終結。」告訴恐懼的老人,且給予他們一種強而有力的心裡支持

在二輪電影願看完這部電影,讓我實在很想深入了解這部片,(推薦指數:

或許是職業病作祟等等,真的讓我很有感觸,也讓我想到很多事情

去年在醫院,還是個小菜鳥的時候,面對突如其來離世的病人,一開始真的內心挺慌張的

 

 

回想起以前的事情,或許是因為印象太深刻了,就這樣靜靜地躺在大腦裡,

去年剛進醫院,從實習生變成護理師,從角色職責的轉變上讓我學到也體悟到很多

照顧了一個肺癌的奶奶,他的話不多,也或許是因為生病的關係,有些消瘦,顴骨凹陷,面容愁苦很少看到他的笑容

每次找我,用急迫甚至有點小不耐煩的口氣,幫忙拿鋼瓶氧氣瓶給她

休假幾天之後,隔天上班被分配到照顧這位奶奶,

但是一走進去要幫他量血壓時她其實已經意識不清楚了(且家屬沒有想要急救的意願)

告知住院醫師家屬需求,一種指示將病人的BIPAP氧氣濃度慢慢下調.....慢慢的從90......80........70.......60.......50.......40........30...........

慢慢調下來後病人的血氧濃度spo2.....

85....70.....60.......40........30..........

心跳也漸漸減慢,彷彿這世界已不屬於他,也可以感受到家屬心情沉重

其實當下的我心情很複雜,也是強忍著淚水吞回肚裡去,

等到漸漸長大後才能體悟到...............



小時候總是害怕人的死去、長大後讓病痛的人離世才是種解脫。

 

 

拉回正題,這部科幻驚悚片,有著新奇的劇情set,會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有一幕是真結族最老的爺爺即將離世
曾經是一位歷經世代的興起與沒落的人物,在生命終結後灰飛煙滅之際大家衝上前去吸取他的閃靈其實覺得還蠻變態的,

我覺得這也可以呼應社會上的競爭及肉弱強食,

也唯有讓自己在專業領域上持續學習持續成長,不管這條路的挫折,相信克服它或許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了吧




___by(6/2)的妙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推薦 安眠醫生 心得
    全站熱搜

    荔枝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